[get-weather-slider]

全原運傳統摔角 屏東隊麥樂包辦冠亞軍

大綱

今天(24)在台北觀山河濱公園,舉行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傳統摔角運動項目,代表屏東縣出征的武潭國小柔道隊,則獲得少年男子組冠軍,及青少年亞軍。

雙方對峙許久,紅方抓緊時機,側摔對方獲得勝利。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24號在台北觀山河濱公園,舉行傳統摔角競賽。苗栗縣選手高子昊表示,這次賽事狀態穩定,平常練習的技能都有發揮,在實力完全展現下,他在角力與傳統摔角項目上,拿下全原運兩屆冠軍,也替苗栗縣贏得傳統摔角,青少年男子組冠軍。

苗栗縣摔角選手代表 高子昊提到:「今天的狀況還不錯,就是東西都有做出來,很開心可以代表苗栗縣出來比賽,然後還拿到兩個金牌。」

身高不到130公分,來自屏東泰武鄉武潭國小的麥樂,連續三年取得全國柔道錦標賽金牌,這次代表屏東縣出征,不負眾望,獲得少年男子組冠軍,同時也搶下青少年男子組亞軍。

屏東縣摔角選手代表 麥樂表示:「他們的狀況很好,我們第一場比賽的時候還沒有習慣,到後面就習慣了,有動頭腦,很有耐心地摔。」

屏東縣摔角教練 林俐雯也期勉到:「譬如說像摔角的抓握,這是我們柔道比較欠缺的,當然回去我們會針對這部分更增進更增強。很榮幸的是,打遍天下無敵手之後,我們拿到冠軍,這是很難得的經驗。」

教練林例雯表示,武潭國小柔道隊戰績彪炳,期待選手們汲取這次高強度賽事的經驗,增進個人技能,並在下一次賽事中,有所成長。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