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婦網遇「戰地醫生」警揭詐騙話術

大綱

台東又傳愛情詐騙! 池上鄉一名65歲婦人,日前在臉書認識一位自稱是「敘利亞戰地醫生」的網友,對方天天傳送甜言蜜語,使老婦人迅速墜入情網,所幸當地社工發現後,立即帶婦人至派出所尋求協助,才順利阻止憾事發生。

池上分駐所警員提醒:「這個我們會把它刪掉了喔,這個都是詐騙的啦。」

員警一手接過婦人的手機,毫不留情把整篇對話紀錄刪個精光,因為內容全都是詐騙話術。

池上分駐所警員說明:「他這個照片都在網路上自己抓的而已啊,這個都不是他本人的。」

台東池上鄉一名65歲的老婦人,日前在臉書認識一名自稱是「敘利亞戰地醫生」的網友,對方天天向婦人噓寒問暖,還不時說一些甜言蜜語,甚至要求與婦人交往,所幸當地社工發現,立即帶婦人至派出所求助,免於落入愛情詐騙圈套。

池上分駐所警員 巫俞霈表示:「就在大家輪番勸說下,婦女終於恍然大悟,粉紅泡泡破滅雖然有些失落,但至少沒有被詐騙。」

老婦人的粉紅泡泡雖然破滅,但至少保住了血汗錢,在這人手一機的網路時代,愛情交友、健保欠費以及投資理財,各種五花八門詐騙手段,詐騙集團只要發出一封「釣魚郵件」,就能迅速觸及大量受眾,而對於國內近年詐騙事件層出不窮,立委劉櫂豪也要求NCC與電信業者,設法提高相關通訊成本,以降低詐騙情事發生。

民進黨立法委員 劉櫂豪 vs. NCC主委 陳耀祥:

「撥電話、網路簡訊等等,因為成本很低。」
「你們可以管得到的這些團體,營業單位大家來配合,如何要提高他們的成本。」

民眾 高先生則提到:「你看你手機能不能,就是說這是詐騙的訊息,它就可以直接掛掉。」

民眾 李先生也表示:「可以過濾的(資訊)就給它過濾掉,不要讓它上網頁去,到時候變成很多人會被詐騙。」

防堵電信網路詐騙,民眾普面認為應建立源頭攔阻機制,效果比較好;至於NCC主委陳耀祥則表示,目前要求電信業者及代發簡訊業者,依關鍵字搜尋,一有異常的關鍵字出現,就會啟動調查,後續也會與業者研商,精進詐騙防制作為,確保國人財產。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