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獅子鄉無郵局、僅1台ATM 警助登記發放6千元

大綱

全民普發6千元政策登記開跑,民眾可依照身分證尾數分流預約,不過屏東縣獅子鄉因為鄉內沒有郵局,只有一台ATM,為協助部落民眾當地派出所也加入登記發放的工作。

全民普發六千元現金22日上午開始登記入帳,但對於地處偏遠的部落族人長輩們來說,對於網路操作都不熟悉,大多喜歡選擇到郵局領現。位在屏東南端的獅子鄉除了鄉內沒有郵局,ATM也只有一台,為解決民眾登記領取上的困難,鄉內派出所也加入協助的行列。

內獅文健站照服員 曾梅英表示:「幫助很大,尤其是老人家他們不方便出去,所以在這裡登記他們也比較有安全感,很謝謝派出所的幫忙。」

民眾也表示贊同:「比較方便又比較安全,因為詐騙集團實在太多了,就像那個老人不懂就會很容易被騙,講什麼什麼都不知道好還是不行。」

先前獅子鄉派出所已有登記發放振興券的經驗,執行作業上沒有太大問題,民眾也只要循著先前模式登記就可以免去舟車勞頓之苦。

獅子鄉南世村村長 楊登福也說道:「滿危險的,因為那個這邊的省道車子都太快了,尤其是老人家出去的話太危險;有派出所這樣幫忙去協助的話非常好。」

枋寮分局第三組巡官 何宥廷提醒民眾:「本分局獅子分駐所、內獅派出所及草埔派出所均可協助民眾辦理登記領取事宜,需攜帶本人或委託人健保卡或身分證件。」

獅子鄉民眾表示,因為各式各樣詐騙事件頻傳,大家都不願透過線上登記或ATM領現方式,怕一不小心落入陷阱,所以對族人來說到派出所才是最安全的管道。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