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普發6千元倒數 萬榮鄉3分駐所受理登記

大綱

全民普發6000元倒數計時,花蓮萬榮鄉屬於內政部認定的偏鄉地區,因沒有郵局及超商,將由西林、萬榮、紅葉3個分駐所、派出所受理登記、代發現金。花蓮縣警察局表示即日起到25日開始受理民眾到派出所登記造冊,民眾須先持健保卡、身分證或駕照等有效證件到派出所登記。

一大清早花蓮西林村辦公處進行廣播,告知族人前往派出所辦理普發現金相關登記作業。民眾也陸續攜帶文件來到派出所申辦,由於辦理方式簡便又有警力安全保障,民眾直言非常方便又安心。

在地居民 周先生、陳女士表示肯定:「派出所比較方便、比較安心。」「我一個人在家裡,小孩子都在外面啊,(他說)你去警察那邊問就好了,不要隨便給人家身分證;我的小孩子說身分證、印章不能隨便給(別人),好!好!好!我跟他這樣講。」

為了因應偏鄉沒有郵局超商,內政部針對花蓮萬榮、屏東獅子以及台東金峰等地區規劃造冊作業。花蓮縣警局提到,過去已經有配合發放三倍劵、振興五倍券的經驗,萬榮鄉地區民眾可以多加利用轄區派出所進行登記。

花蓮縣西林派出所所長 高新福說明:「為了方便在地民眾領取普發現金,特別由西林派出所、萬榮分駐所以及紅葉派出所協助辦理預定以及發放,請鄉親攜帶身分證、健保卡或者是駕照等身分證明文件,到這些派出所來辦理預定普發現金的手續。」

根據花蓮縣警局統計,萬榮鄉內三個派出所自3/20到22號下午13點為止登記總人數共有882人,呼籲民眾把握時間前往登記。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