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8旬翁疑忘拉手煞車 妻連車帶人墜海

大綱

台東東河鄉金樽漁港21日發生一起轎車墜海意外,80歲的老先生忘記拉手剎車,結果73歲的妻子還在車上車子就滑行墜海,所幸海巡人員發現立刻動員將老太太拉出水面,送醫後無大礙僅受驚嚇。

落海的驕車車尾還銜吊在岸邊尚未完全沒入水中,不過車上有一名婦人受困在車內待救授,安檢所人員迅速下水施救。

釣客 江先生:「他拉手剎車的時候好像是慢慢地往前滑行,(你看到他的時候,車子是頭已經朝港口這裡),還沒有,已經快要下去了,我們看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這一起轎車墜海意外,主要是一名80歲的博老先生與73歲的賴姓妻子到金樽港進行釣魚,回程老先生要將車子調頭時,忘記拉手剎車就下車和其他釣友打招呼,車子就滑行墜海而妻子還在車上,海巡人員發現立刻動員,到現場後趕緊將老太太拉出車外,送醫後無大礙僅受驚嚇,墜海的車子後續由吊車拉起。

80岸巡中隊副中隊長 李建銘說明事由:「我們到現場的時候看到車上有婦人一員,我們運用長背板將婦人迅速的帶回岸際,立刻由救護車後送前往馬偕醫院實施救護。」

根據當地漁民及族人表示,金樽港區過去也發生過車輛墜海意外,所幸車輛掉到靠港的船上,人員並無大礙。

漁民 張胞海回憶:「比較少,我知道的就2次了驕車掉下去,(這樣的狀況,是設施安全性的問題嗎?還是個人?)應該是個人因素比較多,我們本身是不會,因為我們都知道要怎麼閃要怎麼開,開車、閃過,應該都是外地人比較多。」

為了保障個人的生命安全,海巡署呼籲民眾駕駛車輛行經港區道路時要注意行車安全,避免發生意外。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