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原運3/24登場 南投傳統舞代表隊驗收成果

  • 發布:2023-03-21 19:40
  • 南投埔里
  • Hundiv

大綱

本周五即將登場的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各縣市都已經蓄勢待發,其中在青少年公開混合組傳統舞蹈比賽,南投縣代表隊由埔里國中及大成國中原舞社同學組成,這兩所學校除了長年支持原住民樂舞,也時常為縣內出賽奪下許多優異成績,這次也在全原運之前辦理預演總驗收,希望帶著族人祝福延續佳績。

精湛的傳統舞蹈以及高亢嘹亮的歌聲,這支由埔里國中和大成國中組成的代表隊,將參加今年的全國原住民運動會青少年公開混合組傳統舞蹈比賽。為了展現代表隊所學成果,特別安排行前預演總驗收,邀請長官貴賓給予指導與勉勵。

仁愛鄉長 江子信信心喊話:「我們參加主要目的就是,我們能夠藉這個機會來行銷我們原住民的文化,我想這次我們南投縣也非常的有信心,能夠在這一次的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勇奪佳績。」

埔里國中和大成國中長年支持原住民舞蹈,希望透過學習原民樂舞讓學生認識更多原民文化知識。這次所要呈現的樂舞內容是以泰雅族古訓為主,強調族人互相扶持、凝聚的精神。

指導老師 劉文凱說明:「透過古訓來傳達、來叮嚀我們的孩子們,不管在形式上或者是做任何事當中都有長老的祝福跟交託,所以在我們的舞碼裡面,主要呈現是在這一塊。」

事實上兩所學校月初才代表參加全國學生舞蹈決賽,榮獲全國特優第一名的佳績,也希望能夠帶著這股氣勢再次為南投爭取好成績,同時也將原民傳統樂舞帶給更多人認識。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