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工藝品進駐新竹百貨 藉展覽帶動買氣

大綱

隨著時代的演進,部落的工藝師不只是要承襲祖先們的智慧,也必須尋找通路,銷售自己的作品。來自花蓮縣的工藝師Kacaw mayaw(胡銀祿)和潘秀嫈(ㄧㄥ),就在花蓮縣政府的協助下,將作品帶到新竹縣的知名百貨店展出,要透過展覽,進一步帶動買氣。

木雕工藝師 Kacaw mayaw(胡銀祿):「除非說認識我的工作室,才有辦法到我那邊去看看我的作品,因為我也不會行銷,也不會網路,所以完全是靠自己的朋友。」

皮雕工藝師潘秀嫈:「我們若去出去展,那跟我們自己在地這邊,就是做一個展售的活動比起來的話,收入應該是差十分之一吧。」

工藝師也進一步說明,除了地方政府的協助之外,很少有機會可以帶著作品走出部落,就算走出部落,當地人民的購買力也是作品能否賣出的一大關卡。看見了原鄉工藝師生存的困境,花蓮縣政府就攜手新竹縣政府,邀請工藝師Kacaw mayaw以及潘秀嫈,將自己的作品,帶到新竹縣的知名百貨中進行展覽,也要透過展覽,進一步帶動買氣。

新竹縣長楊文科;「我們新竹縣在每一個家庭消費的支出,用平均數來算是135萬元,是全國第一名;那在中位數來看是85萬元,也是全國第一名,也就是他消費力的能力是非常地強。」

知名百貨營運長林彰豊:「我想竹北這個地方我們公司開對了,人口又多,收入所得又高,又年輕,是我們公司的一個比較特別的一個賣場,所以希望我們將來還有機會再繼續合作。」

雖然該知名百貨是去年才開幕,但卻創下65億的營業額,居位該連鎖百貨全台分店營業額的第三名,且距離新竹科學園區開車不到15分鐘,是花蓮縣政府選擇將工藝師作品帶到新竹竹北的主要原因。

花蓮縣長徐榛蔚:「希望未來花蓮藝術文化的延伸就從竹北開始,因為有民間企業的支持,有在地的公部門,能夠一起來努力。」

要堅持投入工藝長達數十年並不容易,工藝師也希望,藉由此次展覽,能讓自己的作品,被更多人看見。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