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陳其邁視察澄清湖給水廠 估月底節水5萬噸

大綱

南部水情持續吃緊,為了掌握目前高雄限水狀況,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20)下午來到澄清湖給水廠,視察整體供配水情況,並宣布預計在月底要再節水5萬噸,以及開闢8口水井,減緩高雄缺水情況。

南台灣缺水持續拉警報,高雄市長陳其邁,20號下午來到澄清湖給水廠,視察高雄整體供配水情況。而自從水情燈號轉黃燈之後,高雄就開始實施夜間減壓供水,雖然省了4萬噸的水,但陳其邁表示,為了有效節水,預計3月底會再調整水情燈號,轉為橙燈,希望再節水5萬噸,而在開發水資源部分,市長也宣布接下來會再開闢8口水井,期望增加目前供水量。

高雄市長陳其邁:「預計在4月底再開闢8口井,希望能夠再增加2.4萬噸的水;那另外在鳳山的我們的水資源,再生水廠的部分,也希望說能夠再增加,2.4萬噸的水。」

雖然以高雄現況來看,要跟限水政策說再見,還需要一段時間,但為了保持正常供水,盡量不讓民眾受影響,自來水公司也表示,不僅會持續監看各地區配水狀況,掌握一手消息,設置24小時的客服專線,若無法解決問題,就再增設加水站,做機動性調整。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長邱憲龍:「如果依照我們(收到)反應有供水弱勢,我們會來針對它這個減壓供水,我們會滾動檢討,看這個地區的水壓,是不是可以來調整,那如果沒辦法調整,那接著我們就是,設置加水站的部分。」

市府也表示若4月,缺水狀況仍沒有顯著改善,會再針對目前供水情況做調整,以及增加水資源開發,研擬新的應對政策,努力解決眼前問題,盼能帶領民眾順利度過這次的缺水危機。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