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習近平明起出訪俄羅斯 會談內容引國際關注

大綱

中國外交部證實,習近平確定要在20到23號,遠赴俄羅斯進行國是訪問,兩國似乎走得越來越近,也讓雙方碰面後要討論的,重大國際地區問題,受到關注。

國際刑事法庭,對俄羅斯總統普丁發出逮捕令之後,烏克蘭為此歡欣鼓舞,俄羅斯則是氣得跳腳,但是這條逮捕似乎尚未發揮功效,俄羅斯民眾也來護航,普丁甚至還在19號出乎意料地出席,俄羅斯併吞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的9周年紀念日。至於中國出訪俄羅斯的國是訪問,也不受影響。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 汪文斌說明:「習近平主席訪俄期間,將同普京總統,就雙邊關係及重大國際地區問題深入溝通。」

莫斯科居民 Maxim則說到:「如果我們的總統被逮捕,那會是很遺憾的一件事。我認為這不可能,因為他是一位公眾人物和國家總統。」

國際法庭要俄羅斯總統為戰爭罪負責,而中國究竟為何這麼重視中俄關係?國是訪問仍執意進行,專家對此表示,從俄羅斯併吞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後,中俄關係產生進展。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高級研究員 Andrew Small提到:「俄羅斯提供中國一系列它先前沒有的,不僅有先進的武器銷售,還有先前在俄羅斯投資範圍內,進行一些大筆的能源交易。」

中俄兩國似乎走得越來越近,至於雙方會面是否會談及,中國向俄羅斯提供各類的援助?汪文斌則表示,中國歷年來都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中俄之間的合作正大光明也坦蕩,更造福兩國人民,不受第三方的干擾和脅迫。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