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柚花追香半程馬拉松 2千選手齊聚瑞穗競技

大綱

花蓮瑞穗農會19號舉辦2023臺灣文旦大聯盟柚花追香路跑活動,吸引2千多位各地好手參加,最小的選手僅有5歲。大家也在跑步的同時感受鶴岡部落柚花季節的天然美景。

清晨6點多,鳴笛之後跑者們奮力向前衝,還有家長牽著孩子一起向前邁進。這裡是2023年柚花追香的路跑活動,現場齊聚2千多位跑者參與,連在地居民也一同共襄盛舉。

在地居民 Tomiyo (林茂昌)說到:「為了健康,還是要保持體力,像我們做農的,一定要有體力。非常好,心情可以放鬆放開。」

除了連結全台各地青農團體之外,這次活動也吸引各地馬拉松好手報名參加,大家也在跑步的同時感受鶴岡部落柚花的自然芬芳。

跑者 Dadaw Molang (林宸)表示:「還滿不錯的,就是可以一直看風景,還滿涼快的。」

12公里項目金牌 鄭富華也提到:「整體跑起來還滿舒服的,尤其是跑上山上那邊,整個柚花的香氣撲鼻而來,很香,而且滿順暢的。」

每年三月正值柚子花開季節,而百花齊放的同時也讓鶴岡文旦產區充滿花香,農會也希望藉由路跑活動促進在地文旦經濟產業。

瑞穗鄉長 吳萬德提及:「很高興有全省各地的青農來到我們瑞穗,既然(參加)路跑,可以來瑞穗訂購文旦了,現在文旦正在開花期。」

瑞穗農會理事長 魏清河則表示:「鶴岡文旦產區有800公頃這麼多,現在正要開花,算幾億朵的花香同時綻放,這個是一個非常棒的之旅。」

本次賽事規劃6公里、12公里以及21公里,三種不同強度的距離,提供大家挑戰。瑞穗農會也強調,明年將會繼續舉辦柚花路跑活動,歡迎大家明年再度來到瑞穗,親身體驗鶴岡文旦產區的獨特魅力。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