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林管處植樹月贈苗 宣導保育、移除外來種

大綱

台東林區管理處成功工作站17日舉行植樹節贈苗活動,現場除了贈送共18種1,580株原生種苗木給民眾兌換,同時現場也宣導保林、保育及移除外來入侵物種。

台東林區管理處成功工作站植樹月贈苗活動,特別準備了包含七里香、毛柿、茄苳等樹種外,還有鐵線蕨、毬蘭、原生百合等觀賞植物,計有18種1,580株,每位民眾最多可拿10張發票兌換5顆苗木。

都歷部落居民 Ranam說:「苗名不曉得,有很多種,我要種在家前面的花,結果沒有花苗。」

Madawdaw部落居民 Caki說:「有些土肉桂跟一些那個什麼,住家要用的像毬蘭這類的,有的住家跟田裡都可以種。」

為了讓民眾認識台灣外來入侵物種,工作站特別請台東縣防除綠鬣蜥工作人員進行宣導,呼籲民眾發現請即時通報。

防除綠鬣蜥工作人員 汪仁傑說:「台東這邊大家比較關注的物種可能就是鬣蜥,然後還有埃及聖䴉,目前只有一筆記錄,因為在其他的縣市有滿多族群,所以這地方也是我們會希望多多關注,然後像其他小花漫澤蘭,或者是一些魚類等等,希望民眾能夠做的是就是即時通報。」

台東林管處成功工作站主任 吳文雄呼籲:「藉這個活動讓民眾對森林生態植物的一些效益有更深的體驗,另外還有一個呼籲,因為這個苗木培育得來不易,也呼籲民眾苗木領到之後要盡速種植。」

為了讓森林保育從小紮根,工作站特別安排幼兒園的小朋友體驗水苔DIY,將鐵線蕨做成景觀盆裁,感受植樹不只種在土壤上,也可以綠美化,營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森活圈。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