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原運聖火到屏東 歷年最大代表團授旗

大綱

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將在3月22到27號在台北市舉辦,大會聖火今天(16)傳遞來到屏東縣,今年屏東縣參與多達17個比賽項目,選手與隊職員共計有700多人,創下歷年新高紀錄,聲勢浩大,展現屏東原住民積極參與賽事的熱情。

屏東縣政府接下全原運大會聖火,也宣告屏東代表隊正式成軍,領隊原民處長大力揮著縣旗,為選手加油打氣,期望代表隊選手們,在112年全國原民運動會,能旗開得勝表現亮眼。

屏縣府祕書長 邱黃肇崇:「這次我們總共參加了17項55個組別,總共有741位的選手,所以是史上我們最大的一個代表團的一個規模。除了規模更大之外,這次我們也透過了一個初賽篩選,希望能夠篩選出更菁英,然後來參加這次的全原運。」

參賽分成國小、國中及高中、社會組等組別,屏縣府透過初賽,從各鄉鎮遴選出優秀選手來出賽,同時投入經費,讓選手提前訓練。

傳統射箭隊教練朱志傑:「我們都會排一個月一次,我們全部的選手來模擬賽事的流程,對抗賽這樣子,讓選手能夠那個適應場地,適應那個比賽的流程。」

傳統拔河隊教練賴偉恩:「各鄉鎮的原住民族,排灣族、魯凱族一起出力,我想這會締造更好的一個榮耀。」

各隊提前針對賽事規模及流程進行訓練,讓選手在體力及心態上,都能調整到最佳狀態,此次屏東隊共計700多位的隊職員及選手代表參賽,創下歷年參加人數的新高,期待在獲獎牌數上締造出最高記錄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