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掀起部落運動風 Zumba老師邀媽媽小姐舞動

大綱

台東荒野部落族人馬佳文,每周定期到各部落教族人跳Zumba健身舞蹈,希望讓喜歡跳舞、喜歡運動的部落族人,都能夠透過跳舞與運動帶來歡樂,凝聚部落,增加自信心,提高部落運動風氣。

隨著輕快的節奏,健身教練帶領著部落族人一起跳舞,台東荒野部落族人馬佳文,每周定期到各部落教族人跳Zumba有氧舞蹈,希望透過跳舞與運動帶來歡樂,同時提高部落運動風氣。

有氧運動教練馬佳文:「Zumba主要是它想要帶給大家有運動,然後又歡樂的氣氛,它也不分年齡、性別。」

為了帶動部落運動風氣,馬佳文從去年開始走訪各部落文健站,以及定期在荒野部落活動中心教導族人跳Zumba,而馬佳文幽默風趣的互動方式,也獲得許多部落熱烈的回響,每次只要開課,總是吸引許多族人參加。

學員林女士:「老師教得很有趣,我跟他已經跟很久了,我已經算是瘦很多了。」學員黃女士:「還不錯,只是說我們年紀大,比較跟不上。」

教練馬佳文:「我們有做一些培訓的話,它會去更專業的去教導老人家,怎麼去做伸展或復健的運動,甚至行動不便,都可以坐在椅子上的運動,都是可以去享受Zumba帶來的健康。」

馬佳文表示,未來除了每周定期開課,同時也會嘗試走入更多部落,讓更多族人都能有機會體驗Zumba有氧運動的樂趣。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