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朝陽盃少棒邀賽 卑南國小6:4勝三星國小

大綱

第六屆辦朝陽盃在昨天(15)是正式展開,在去年的關懷盃賽拿下冠軍的台東卑南國小,對上拿下季軍的三星國小,比賽最終,由卑南國小以2分之差,戰勝三星國小。

第六屆台北朝陽扶輪社宜花東少棒邀請賽,在宜蘭縣羅東鎮慢壘場正式展開,來自偏鄉的8支球隊,要力拚冠軍寶座!16號的第一場賽事,由身穿白色球衣的宜蘭三星國小,對上身穿紅色球衣的台東縣卑南國小。

比賽一開始,宜蘭三星與台東卑南都為球隊開出好彩頭,各自拿下2分,到了第三局上半卑南國小雖然紛紛祭出安打,領先1分,卻在四局下半,讓三星國小黃凱禹打出一支中外野安打,貫穿防線,2分穩穩入袋。到了五局上半,三星國小連續送出2個保送,也讓領先的劇情,急轉直下。卑南國小賴宇豪擊出一支中外野安打,幫助球隊拿下2分,讓比數直接逆轉,最終卑南國小以6比4,戰勝三星國小。

宜蘭縣三星國小棒球隊員 莊海瑞說:「打安打,開心,(那你覺得自己有沒有什麼地方,可以讓自己在更好),打擊,跟(判斷)球再快一點。」

宜蘭縣三星國小棒球隊員 陳宥瑞也說到:「今天(16)當投手沒有去丟好,然後又有失分,然後都丟不進去,回去再多練,然後去調整。」

宜蘭縣三星國小棒球隊員 莊海祥自責表示:「一直被三振,有一點不開心,要去調整。」

面對強勁對手,三星國小球員也沒有氣餒,珍視自己的優點同時,也不忘時刻提醒自己需要精進,而卑南國小球員則表示,團結是贏球的主要原因。

台東縣卑南國小棒球隊員 王羽翔說到:「(心情怎麼樣)很好,有些人就是會(讓大家)團結,就團結,然後就有機會贏。」

台東縣卑南國小棒球隊員 邱顗倫也提到:「丟球就程度還算可以,然後保送沒有到太多。很開心,我打不好的時候,隊友還會鼓勵我,然後今天(16)還贏比賽。」

台東縣卑南國小棒球隊總教練 連智淵則激勵:「其實他們已經有自己私底下有去討論,我也跟他們分析過(對手),也跟他們說,你們都是小朋友,其實大家都一樣,都是同一個年紀的。其實大家實力都差不多,就不要把自己用得綁手綁腳,就開放去打就好了,讓他們去好好表現自己這樣。」

卑南國小棒球隊總連智淵也表示,穩定學生心情相當重要,也期盼在今年帶領球隊朝U12邁進。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