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迎全原運聖火 陳其邁宣布加碼金牌獎金

大綱

全原運聖火15日來到了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出來迎接,也宣布只要在賽事中拿下第一,市內的體育獎金通通都加倍,承諾會當選手們背後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全原運聖火第三天傳到了高雄,高雄市大家長陳其邁接下聖火向大家宣告高雄準備好了。主辦單位台北市體育局除了感謝高雄的熱情迎接,市長更加碼宣布不管是在個人賽還是團體賽,只要拿下金牌,市內的獎金通通往上加,就是要族人一起為高雄爭光。

台北市政府體育局副局長 蔡培林讚歎:「我傳了聖火三天沒有看到這麼大的仗陣(陣仗),真的讓我們這次的聖火的傳遞備感榮幸,真的非常謝謝。」

高雄市長 陳其邁發表:「去年已經調升到冠軍是10萬嘛對不對,個人的我們今年再調整到15萬;團體賽每個人過去是1萬嘛對不對,調升到5萬。」

一聽到獎金要加碼,選手們想拿下冠軍的心是更加堅定。這次高雄代表出賽選手突破500人是歷年最多,高雄市原民會主委就表示,族人踴躍參與不僅是展現高雄市的團結,作為下屆的主辦縣市也是要從這次賽事中觀摩學習,預備接棒全原運。

高雄市柔道隊代表選手 柯國新自信期許:「市長講到有加碼的時候我心裡有點開心,想要盡全力地拚,目標是全中運冠軍,但是現在我要拿原住民的(族運動會)冠軍。」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 Abus Binkinuan (阿布斯)表示:「我們這一趟上去其實連續4天的運動項目,就是要跟台北市府這次辦理做學習,114年辦理在高雄,那所有項目我們要跟台北取經。」

揮舞著旗幟,高雄市府承諾會當選手們背後最強而有力的後盾,期待族人們都能在全原運大放異彩,拿下佳績將榮耀帶回高雄。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