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基隆全原運棒球代表隊訓練 市長到場慰問

大綱

3月底台北市「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即將登場,今天(11)是基隆市全原運棒球代表隊練習的第一天,因此基隆市長謝國樑也到場慰問,更進一步說明未來基隆市棒球人才的培育藍圖。

大太陽下神情專注,揮棒擊球!場上身穿藍白球衣的選手們,就是要代表基隆市參戰全國原住民運動會的棒球隊伍。

基隆市全原運成棒代表隊員 Kacaw (柳旭聲)說:「過去小時候都是校隊,假日的時候我會運用時間出來比賽。」

基隆市全原運成棒代表隊員 林克塵說:「我的願望就是說可以跟這些年輕人一起打球,當一個火車頭在場上帶領著他們,輸大家一起輸、哭大家一起哭、贏大家一起笑。」

懷抱熱血棒球夢,由總教練林克謙領軍,教練團還加入了前職棒選手阿美族的張正偉和陳致鵬,希望能藉由職棒選手的號召力,讓更多在外打拼的族人回到基隆市一起為棒球來努力。

基隆市全原運成棒代表隊總教練 林克謙說:「我這小小的人物希望可以能夠就是,因為旁邊都有教練,也是我們最大的推手,希望能夠把基隆的棒球市場能夠讓他再慢慢熱起來。」

基隆市全原運成棒代表隊教練 陳致鵬說:「不管是在全運會或者是在原住民(族)運動會的時候,也希望說可以號召一些當地在基隆的一些球員。」

而張正偉也談到要籌組一支球隊並不容易,隊員的年齡也有差距,但無論如何都會將自身在職棒的所學無私分享,而成軍的這一天基隆市長也特別到場慰問,並贈予加菜禮金,希望基隆市除了成人棒球以外,也能培養明星少棒隊。

基隆市長 謝國樑鼓勵:「我也希望說在大家的比賽到一(個)階段後,我們可以好好地來跟教育處劉處長,跟明建議員來好好地來籌備。」

而基隆市棒球代表隊20幾位的成員都由原住民組成,在全民瘋經典賽的時刻,基隆市長謝國樑也表示,希望基隆市的孩子們能多多接觸棒球,不分族群在場上發光發熱。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