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原運3月底登場 北市辦聖火大會師祈福

大綱

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即將在月底登場,各地好手摩拳擦掌準備拿下亮眼成績。不過今年的主辦城市台北市,昨晚(10)在台北市府舉辦「聖火大會師祈福」,希望今年全原運能平安順利。

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即將在這個月底登場,而運動會重點聖火,主辦的台北市政府也規劃有別以往的取火儀式。

台北市長 蔣萬安說明:「我們首創聖火母火取火隊,也就是到全國各地我們原住民族的聖地,聖山發源地還有代表性的地方去迎取母火然後匯聚到台北市。」

取火隊上山下海走進部落,10日則在台北市舉辦聖火大會師祈福,除了祈求大會平安之外更希望各代表隊奪得佳績。身為主辦城市,台北市議員李傅中武就先向市長預告,北市代表隊今年的表現將大放異彩。

台北市議員 李傅中武信心說道:「(全原運)過去的(北市體育績優)獎金發放可能都不到100萬,大概幾十萬,然後一路到兩年前的時候我記得好像是1000多萬,發放的獎金是1000多萬,所以市長您有壓力了。」

全原運就要熱血開戰了!各地代表隊蓄勢待發,就盼奪下亮眼成績。而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希望選手都能發揮所長,就如今年全原運主題「全力原夢」。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