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灣燈會作品移置成功鎮展出 增添地方亮點

大綱

為了讓台北燈會的花燈作品延續靈魂,東管處特別將2023台灣燈會的作品「花之森」及「向陽魔幻」移置到台東縣成功鎮內繼續展出,讓更多人欣賞。

近期在成功鎮公所前的綠地及小丑魚公園,每到晚間花燈裝置藝術作品,在五彩繽紛的光源襯託下,非常吸引人。鎮長及部落居民都表示,花燈作品可以增添地方的亮點,也讓公園亮起來。

成功鎮鎮長 謝淑貞表示:「因為公園綠地一直是我們很重視的一個環節,因為這個裝置藝術,然後帶動大家走出家門,然後來這邊休憩。」

三民里里長 曾連發則說:「我們部落覺得很漂亮,鎮公所所裝置的,增添部落的亮點,我的想法希望能再多設置一些。」

所裝置的花燈藝術作品分別為花之森,由日本藝術家國吉滿創作,以海中的珊瑚為靈感,剪造出一片繽紛的大型紙花。另一件為向陽魔幻,由紙雕藝術家成若涵以金屬雷雕的材質,製作數朵巨型花朵,鏤空的設計讓人聯想到線條在太陽的照耀下,灑落於地面上的光影。

東管處遊憩課課長 邱資雅提到:「觀光局往年在做台灣燈會的展出時,其實會展期結束後,它會開放一些燈展,會讓我們包含東管處或地方政府來去做認養。一開始我們屬意幾件作品,而且我們大概都會有先跟鎮公所,或者鄉鎮公所去討論,哪一些作品是他們需要的,所以也因為這樣子,就共同挑選這二件。」

花燈作品除了晚間展現出它的美感外,白天也吸引民眾拍照打卡分享。公所希望未來能多創造一些藝術作品,讓成功鎮散發藝術氣息,吸引更多的遊客前來旅遊。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