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長濱多起竊賊闖空門案 民籲裝監視器防盜

大綱

台東縣長濱鄉忠勇村跟長濱村,從農曆年前到近期發生多起房屋遭闖空門,同時財物遭竊取的事件發生。根據地方村長表示,因偷竊的都是一些不貴重的衣物、酒類等財物,警方研判非專業竊嫌,目前已鎖定對象積極偵辦中,然而部落發生闖空門竊案,居民人心惶惶,希望部落能加裝監視器來維護治安。

忠勇村村長 黃貴濱說:「上個月跟前二個月都有房屋被行竊的、財物損失的行為,(有幾件?),目前我門村莊發現有二件,(裡面被偷了什麼東西?),其實我們村莊都是偷一些衣物,還有小狗,成窩的小狗、母狗這樣整個被偷走。」

根據警方表示,遭闖空門的房屋均為主人可能離家多日,竊嫌發現連續幾晚都未開燈後,就撬開門窗闖入,並竊取一些並不貴重的衣物、酒類、電器等財物。

成功分區偵查隊分隊長 李宗彥判斷:「研判這應該不像是專業竊嫌所竊取的東西,在這些案件之中我們已經有鎖定對象極積極偵辦中,也有請村長跟居民合作,加強社區警政通報的機制。」

部落發生房屋遭闖空門財物被竊取,居民聽聞後是人心惶惶,並希望在部落能裝一些監視器來維護治安。

長濱村村長 莊宜燕說:「希望可以裝監視器這樣子,然後幫助我們的族人在防範小偷之虞。」

成功分區偵查隊分隊長 李宗彥說:「本分局除研擬爭取經費,增設路口監視系統兩處,也同步輔導村長及社區發展協會,於社區內規畫建置閉路監視器來維護治安。」

長濱鄉公所祕書 Panay(連筱倩)說:「基本上民眾這邊有這樣的訴求,我們非常樂意去協助民眾,如果說現階段公所當然像經費這麼龐大的,現階段可能沒有辦法去處理,我們還是會努力去爭取上級機關這邊的補助。」

部落發生民宅遭闖空門的案件,分局除了積極偵辦、持續加強社區鄰近的幹道巡邏班次外,同時呼籲居民外出時門窗要上鎖保全居家的財產。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