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傳蔡英文4月訪美 外交部長:尚無相關資訊

大綱

外傳總統蔡英文4月將出訪美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7)接受質詢時表示,目前沒有相關資訊說明,在還未安排完成前,不會對外說明。

行政院長陳建仁7號,率部會首長到立院備詢,立委林思銘持續追問外交部,有關蔡英文總統4月出訪美國行程計畫,外交部長吳釗燮回應,元首外交是外交部,相當重要的工作一環,在還沒有安排完成之前,不會對外說明。

外交部長 吳釗燮 VS 國民黨立法委員 林思銘:「這個報導表示說,蔡英文總統可能會在美國的加州,跟美國的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來見面,取消到台灣來訪問,請問這個消息正不正確?還沒有安排完成之前,我們是沒有資訊對外面來做說明,但是如果安排完成,我們一定會來做報告。」

近日美方研議將彈藥,存放在台灣一事,掀起討論,外界擔心此舉動,恐怕造成台海危機升溫,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這是依據美國通過的國防授權法,目前都還在研議當中,還沒有定案。

國防部長 邱國正 VS 民進黨立法委員 江永昌:「現在正在研議當中,現在不講老美講什麼,我就照單全收。一定是我們打我們的仗;我們需要什麼裝備;我們怎樣囤儲;我們怎麼樣來操作,一切操之在我。」

被問進行國防整備,是否成為中共,師出有名的藉口,邱國正答詢表示,師出有名要有合理藉口,中共要找任何理由,對他們來講好像都振振有詞,我們聽起來也完全不合理,強調不會主動挑釁,不主動帶起戰爭。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