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國滑輪溜冰賽屏東登場 選手齊切磋球技

大綱

2023年第20屆總統盃全國滑輪溜冰錦標賽,今天(7)在屏東潮州新完工的國際滑輪溜冰場地登場,來自全台各地的選手,一起交流切磋技藝,感受具國際水準的優質場地。

球員們奮力溜著滑輪前進,有的負責攻擊,有的忙著防守,2023年總統盃全國滑輪溜冰錦標賽,在屏東潮州的國際滑輪溜冰場熱鬧登場,來自全台各地的選手,一起交流切磋技藝,感受具國際水準的優質場地。

承辦賽事經理曹晉誠:「總統盃全國滑輪溜冰錦標賽,在各個項目當中呢,滑輪溜冰項目當中,是唯一的一個團體的一個運動,在這個場地非常特別,因為是我們南部第一個這麼棒的場地,而且是全亞洲第二座,有拋物線的競速跑道結合曲棍球,所以可以承辦綜合賽事。」

承辦單位表示,這種特別的團體運動賽事,最困難的是需要適合的相關場地來配合,屏東縣政府爭取在這南部首座,全亞洲第二座的國際賽場舉辦全國滑輪溜冰錦標賽,讓選手們可以在場上盡情發揮。

選手方映笛:「因為沒有太陽,所以在溜起來的話比較輕鬆,會比較輕鬆一點。」

選手何以杰:「我學直排輪曲棍球4年多了,我覺得這場地很大還可以遮陽,我覺得讓我比較容易發揮,這裡場地很大讓我更容易發揮技能。」

屏縣府體發中心主任黃柏翰:「我們希望這樣的場地整備來培訓周邊及全國縣市的,選手來做為培訓,那在世界運動會亞錦賽世錦賽等賽會上能夠爭取佳績。」

此次賽事共計有93支隊伍,約有2000多人參與,屏縣府期盼藉著舉辦賽事交流球技,也能活絡地方觀光,未來將持續爭取更多賽事外,也希望能做為選手的培訓基地,讓屏東優質場地能廣泛被運用。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