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寧埔國小足球隊通過預賽 首進軍全國賽

大綱

台東縣長濱鄉寧埔國小足球參加111學年度國小足球世界盃,經過台東縣預賽後,順利獲得代表權將進軍全國賽。

比完111學年度國小足球世界盃台東縣預賽的寧埔國小足球隊,回到學校後仍然依每天規畫的訓練模式進行訓練。

國小足球世界盃台東縣預賽3月3日到5日在豐里國小舉行,寧埔國小以全勝第一名的姿態,獲得台東縣代表權,將進軍4月到6月所舉行的111學年度國民小學足球世界盃全國賽。

寧埔國小足球隊員 Ipung(張承溙) :「很開心,可是這個路上很辛苦,(怎麼說),因為有時候感覺打不進去,可是如果努力的話,就可以晉級了。」

隊員 Munoh(李權):「滿好的,第一次打到全國賽,因為前面那幾屆都打到,所以想說這一屆打到,所以說滿開心的,(全國賽如何表現?) 就是努力,努力的踼,不管有沒有輸有沒有贏,反正就要努力。」

寧埔國小全校僅有29名學生,足球隊員只有13名,多數為阿美族,半數為隔代教養的孩子,球隊非體育專班,每天僅利用學校社團的時間及每天早上上課以前安排訓練。

校長胡利明:「我們訓練的時間其實不多,還好就是說我們的孩子們,我說我們足球隊的孩子們,他們的領悟性非常的高、非常的強。」

校長也表示,球隊除了訓練球員的球技之外,也特別注重品格,每天下午完成既定的訓練時間之後,就會特別安排課後照顧,讓球員完成個人的課業,訓練之餘也參與其他社團的學習,使球技與學業並進。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