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藤枝遊樂區傳非法接駁 林管處:加強取締非法業者

大綱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是許多民眾踏青旅遊之選,但日前卻有民眾爆料,區內有非法接駁業者進行載送。而林管處回應,目前園區並無指定的合作廠商,只要是合法經營都能進行載送,也會加強取締非法業者。而由寶山在地族人組成的接駁團隊,則在各點擺上告示牌,增加被遊客看見的機會。

擺出告示牌告知遊客協會接駁車接送時刻,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是許多遊客放鬆身心、親近大自然的旅遊首選。但日前卻有民眾爆料,接送到園區的接駁車竟是非法營運,讓不少民眾擔心自己是否會坐上非法接駁車。屏東林管處則回應,之後除了會請相關單位加強取締非法業者,但也說明,園區目前並沒有指定合作的接駁業者,只要司機具有職業駕照,車子是合法登記營運,都可以進行接駁載送。

屏東林區管理處育樂課技士 蔡國鐘說明:「因為藤枝聯外道路它是既有的開放道路,那在法律上他適用公路法,所以公路法的話他只有登記在作為合法登記的接駁車,或是計程車輛或是他有在合法申請在該路做
大眾運輸的業者,他都可以在那條路上做接駁。」

而其實屏東林管處也有輔導培養在地族人考取職業駕照,並成立合法的接駁團隊,在今年開始進行接送。協會就表示,除了會在各個載送點擺放告示牌外,也會增設接駁站,讓遊客一目了然、安心遊玩。

遊客 梁先生說:「沒有接駁車我們大概就不會來了,(部落接駁車)服務滿好的啦,但是這個路、這個便道真的滿恐怖的,如果是我自己開車大概我不敢開。」

寶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武雄說:「貼這個告示讓遊客知道說,我們協會的接駁站,部落一個站、櫻花公園一個站,然後藤枝大門口也是一個站。」

日後協會也會增加接駁班次,減少民眾等車時間,而林管處也呼籲民眾,搭車前可以先詢問車輛是否有合法登記,降低搭上非法的接駁車輛的機會,保障自我安全。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