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學學測放榜 花蓮女中20人達50級分以上

大綱

112年度學測公布放榜,花蓮女中今年50級分以上的同學有20人, 最高則是57級分,其中卑南族的林晏同學獲得50級分的佳績,他也希望未來能夠進入理想校系追求夢想。

112年大學學測成績日前公布,展現學生們三年來的學業成果,而花蓮女中在今年獲得頂標的學生有20人,花蓮高中則有45人。參與本次學測的林晏則提到,按部就班、把握時間是獲得好成績的關鍵,他也希望未來能夠朝向外語類別科系邁進。

應屆考生 林晏分享:「就是按照大家的節奏,該讀什麼就讀什麼,也沒有說特別要提前去跑進度,因為我覺得高中很多事情要做,除了讀書以外基本上時間是還滿緊湊的,那你就把眼下的事情做好就對了,因為我對語言很有興趣,就是去學習其他國家的語言,所以未來會比較想要去外文類關於這些方面。」

校方表示,配合108課綱學校開設多元課程,學生們也可以依照個人興趣設定課程增廣見聞,培養時事敏銳度。林晏同學也提到,課餘時間透過跳舞來紓壓,也是維持讀書動力的來源。

應屆考生 林晏說:「在準備考試之餘,一定不能忘記你原本喜歡的一些事情,尤其是當你每次考完試之後,一有時間就趕快去充實,因為這在你未來可能就是考完學測後,要想說準備哪個面向、要如何去升學準備哪些資料是很重要的。」

班導師 林廷諭認為:「其實花女還有其他地方,還有很多原住民同學都有不一樣的、優秀的地方,只是不一定會像學測成績這麼容易被看見,我是滿希望那些可能沒有那麼顯眼的各種面向的同學,其實大家都有機會大方地被大家看見,我覺得這會是對整個環境來說更重要的事情。」

本屆考生三年來歷經武漢肺炎的各類疫情,有很長一段時間都在視訊上課,多少影響學習成效。校方也強調,將會在後續的多元入學階段,陪伴學生找到理想的目標追求夢想。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