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綠島保安林地起火延燒3公頃 原因待釐清

大綱

台東綠島一處保安林地5日傍晚因不明原因起火,加上強山風吹襲火勢一度向周邊延燒,直到6日清晨還出動空勤對隊利用直升機空中灑水,目前已順利控制火勢,但經估算後大火至少延燒有3公頃,而至於起火原因為何警消正在調查。

熊熊火焰不斷燃燒,大片森林陷入火海,台東綠島一處保安林地5日傍晚因不明原因起火燃燒,並且在強勁落山風的助長下火勢迅速蔓延,造成路樹倒塌,環島公路一度封閉。

綠島鄉長 謝賢裕初步說明:「這個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這個大火會延燒到這個溫泉聚落。」

烈焰、濃煙直竄天際,警消人員不間斷拉水線撲滅,直到6日早上又再出動空勤灑水滅火。

空勤隊利用直升機將消防用水分批吊掛灑水降溫。由於這一次被燃燒的樹木多為林投樹及黃木麻,人員不易進入,綠島鄉公所也將協助派出怪手處理殘木。

台東林管處林政課長 葉明璋指出:「延燒的面積大約是3公頃,從高空往下看大概是沒有明確的明火,但是有煙的這個部分,大概是大概還有10餘處。」

這場火災延燒面積約3公頃,至於保安林為何突然起火?有當地居民指出有在附近發現煙火盒,懷疑可能是人為施放煙火造成,另外也有居民說是焚燒野草所導致,而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警消進一步調查釐清。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