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營造數位學習友善環境 新北再投入1億經費

大綱

提升教學品質,新北市教育局將再投入1億元的經費,要來升級各級學校的數位教學內容,提供師生有更優質的教學品質。而3月也是新北教育月展開了一系列活動,分享108課綱實行以來的成果,更是期望能接軌國際,讓教育在地國際化、菁英化,培養學生國際觀。

日前教育部全面推動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的數位學習精進計畫,而為了營造數位學習友善環境,新北市也將再投入1億元經費,提升各級學校的數位內容及軟體,讓師生可隨時自主學習。對此教育局長張明文也表示,透過科技的輔助,不僅提升學生接軌國際,也期盼能夠補足城鄉教育差距。

新北市教育局長 張明文說:「尤其是數位科技對於偏鄉、對於所有的孩子幫助特別的大,因為偏鄉的教育資源必須靠網路去彌補,那學校可以依據它的需求去選擇對他來有幫助的一些軟體跟教學資源。」

烏來國中教務主任 劉亞汶說:「那老師們就會按照自己所任教的科目,然後去選擇適合的平台讓學生使用,有平板之後其實如果讓學生做一些共編、文件的報告也比較方便。」

雖然科技補足資源分配問題,但是載具是否真正用在學習上面,教師就表示,家長的陪伴與監督更是重要關鍵,也提到原鄉並非每個家庭都有足夠的條件,提供穩定的網路讓孩子學習,資源結構上的差距還有待解決。而為了創造更優質的教育品質,新北市啟動教育月系列活動,邀請合作學校分享108課綱動後的教學成果,並且打造教育廊帶分享教學成果。

新北市教育局長 張明文說:「我們也對於整個課程的方面,我們有推動國際的雙聯學制,就在台灣就讀就可以同時取得台灣跟國外兩張畢業證書,再加上相關的國際線上課程的修習,也可以取得國際的認證跟相關的學分。」

張明文還指出,積極地連結國外學校共同合作,不僅期盼能創造國際且在地的特色課程,希望能從多元創新的教育環境,營造出在地國際化、菁英化、適性化等三大教學願景,達到因材施教的教學展望。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