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HBL決賽周六燃戰火 選手全力以赴拚佳績

大綱

高中籃球聯賽甲級決賽,HBL即將在這個星期六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決賽,球賽門票開賣一小時就售罄,顯示國民的高度關注,而原民選手們也期待,為自己和球隊,締造佳績!

111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即將在這周六11號點燃戰火!今年男子組四強決賽,分別由光復、松山、能仁以及南山高中拿下門票。去年,光復高中在泰雅族選手陳將双的帶領之下,奪得冠軍寶座,今年挑戰衛冕,接下學長棒子的林恩宇就表示,將全力以赴迎向挑戰。

光復高中球員 林恩宇說:「打到四強,其實大家實力都差不多,然後我覺得就是我們放開去打,拿出我們全部實力跟對手去比賽,給觀眾看到一個感動的球賽這樣。松山確實是我們假想敵,但我們可能也要先面對我們第一場的人(對手)。」

而做為衛冕球隊的假想敵,松山高中今年可說是來勢洶洶,睽違四年再進入四強,更手握擁有最強高中生稱號的林現惟,以及最佳男配角柯舜凱。

松山高中球員 林現惟表示:「我認真去訓練,所以我也就是對得起自己比賽,就是比賽的時候,就不會那麼緊張這樣子。謝銘駿,因為他去年是新人王,就是因為他是新人王,所以我想挑戰他。」

松山高中球員 柯舜凱則說:「希望我們高三的,都可以好好打完這場比賽,不要留遺憾。」

另外,女子組賽事,則由淡水商工、北一女、陽明以及南山高中,進入四強。而來自淡水工商的李恩芯不只在去年獲得最有價值球員,也為學校奪得三連霸,面對即將挑戰四連霸的重責大任,林恩芯坦言,很緊張。

淡水商工球員 李恩芯提到:「因為我比較怕就是到禁區,會被就是可能會被撞這樣的,然後在訓練當中就是告訴自己要勇敢。這次對的跟去年對的對手是不一樣的,然後隊友也是跟去年不太一樣,其實還滿緊張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球賽門票開賣一小時內就賣光光,顯示國民的高度關注,究竟今年的高中籃球聯賽冠軍寶座會獎落誰家,也令界相當期待。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