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瑞北國小女足隊 勇奪全國協會盃冠軍

大綱

花蓮瑞北國小在成軍多年後,近年來屢獲佳績,日前在全國協會盃勇奪U13女子組冠軍的殊榮。

一記巧妙的傳球成功突破防線,順利拿下一分,專業技巧不輸中學球隊。他們是來自瑞北國小的女子足球隊,教練也善用選手優勢制定戰術,才能克敵制勝。

教練 sai takivatan (田強易)表示:「布農族居多,所以我們族群腳力就是比較有優勢,在制定戰術的時候,就用小朋友他們的優點去設定戰術,因為我們的噸位是足夠的,防守比較堅強一點,所以都還滿穩固的。」

而在日前,瑞北國小足球隊也獲得全國協會盃U13女子組冠軍的殊榮,也讓小球員在人生旅途學習到寶貴的經驗。校長提到,學校目前注重學科成績及傳統文化教育之外,足球則是重點發展項目。

瑞北國小女子足球隊長 valis mangdavan (杜佳琳)說到:「最後一場對太平,那時候很緊張,(怎麼帶領團隊去拿下冠軍)合作、默契。」

瑞北國小女子足球隊員 uli mangdavan (杜盺澐)也說:「很興奮,因為我們原本輸,後來就逆轉。」

花蓮縣瑞北國小校長 芙代.谷木.母那烈則提及:「學校裡面來講,足球是我們很重要發展的方向,訓練的部分,從幼兒園一直到國小,平常都有做一些訓練。」

教練Sai指出,考量選手數量問題,參與大型賽事則會聯合周邊學校組成聯隊一同出征。而成績固然重要,訓練孩子們團隊合作與人格素養才是最重要的核心目標。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