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守護武潭部落居民安全 醫師捐贈交通車

大綱

在屏東泰武鄉武潭部落執業的葉明勳醫師,看診不僅免收弱勢族群的醫療費,也會協助部落增設公共設施,近期葉醫師發現部落內2間教會使用的交通車老舊不堪使用,自掏腰包為教會添購新車,讓教會能無後顧之憂的傳福音。

武潭部落族人齊聚活動中心,以詩歌感謝葉明勳醫師的無私奉獻。

由於部落內2間教會的交通車車齡都超過15年已不堪使用,為了族人傳福音的行車安全,葉醫師自掏腰包各捐贈一台交通車。

醫師 葉明勳表示:「就是看到有這個需要吧,當然也要看自己的時間能力,對阿有錢就出錢有力就出力這樣,我覺得(出錢出力)都是一樣的。」

葉明勳醫師在武潭部落執業超過20年,平時守護著族人的健康,同時熱心公益的他,不僅捐錢給部落增設公共設施以外,多年來更添購機車給村長、社區發展協會與部落巡守隊,便利使用的人來服務部落,此次為教會添購新車,讓教會能無後顧之憂地來傳福音。

泰武鄉長 潘明福表示感謝:「在這邊還是一鞠躬謝謝你,代表泰武鄉感謝你,下一次真的要送一個(大匾額),我們榮譽泰武鄉的鄉民送大一點(感謝狀)感謝你。」

武潭村長 劉安生肯定:「給部落一個名字叫vidjuan,像北極星一樣在閃爍,我們部落的(健康)沒有疾病的身體,所以我們才定vidjuan這個名字給葉明勳醫師做他的名字。」

葉醫師視病如親加上醫術精湛,更不定時地協助部落的不足之處深受部落族人的喜愛,為了感謝葉醫師,部落族人特別為他取名vidjuan星星,形容他的愛就像天空中最亮的星星一樣,照耀守護著部落。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