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世新84:73力退政大 UBA男一級4強名單出爐

大綱

11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四強名單出爐,包含政大、世新、台師大、以及健行科大。回顧複賽最後一場賽事是由上一屆冠軍戰組合,世新大學對上政治大學,吸引超過兩千名球迷進場觀賽。終場世新以84比73力退政治大學。決賽將在3月24號台北小巨蛋開打。

開局世新大學的張俊生以一顆弧頂3分球讓球隊士氣大增,不過泰雅族的陳將双一個傳球失誤,是讓政大拿回球權。

政治大學的泰雅族好手、游艾喆看似要快攻,卻是將球交給了阿美族的林彥廷上籃得分,就是不讓世新大學專美於前。上半場最後世新拿到球,泰雅族的簡賀宇把握最後7秒將球快傳給張俊生。

中場結束世新以48比42分暫時領先政大。下半場開始,世新的王鼎鈞拿到球,把球傳給了陳將双。

陳將双一顆外線3分球讓比數來到65比51的差距,大幅領先政大。而就在第四節後半,吳志鍇拿到球勇闖禁區進攻。

不料卻被張俊生實實在在地蓋了一記火鍋,大大地銳減了政大的銳氣,最終世新大學以84比73擊退政治大學,也讓八強賽完美落幕。11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的決賽將於3月24號到26號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進入四強的隊伍有政治大學、健行科大、台師大、以及世新大學。大專體總表示,公開一級賽事將於3月9號開放索票,球迷們千萬別錯過UBA決賽,揮灑青春的熱血球魂。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