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嘉蘭村要道夜間昏暗 居民要求改善照明設施

  • 發布:2023-03-06 12:16
  • 台東金峰
  • udjuy

大綱

金峰鄉公所前的道路,是嘉蘭村的主要道路,早年為了美化景觀,設置造型路燈,但經過多年後,路燈已老舊,夜間照明亮度不夠,村民希望鄉公所能給予協助,因此,鄉公所特別針對住戶召開會議,希望尋求共識,解決路燈昏暗的問題。

夜晚路燈開啟,這是位在金峰鄉公所前的道路,也是嘉蘭村的主要道路,早年為了美化景觀,設置造型路燈,但經過多年後,路燈已老舊,加上路燈是往四面投射,亮度不夠,因此整條道路看起來較昏暗,居民希望能改善照明設施,讓整條街道亮起來。

嘉蘭村居民 陳建台說到:「那個燈愈來愈暗,我們的要求就是說,村民的要求就是,路邊這個因為是藝術燈,當然我們也不是說要把它打掉,只是說公部門能不能用什麼你們的特殊的方法,或者是建設的那種理念把它弄亮。」

為了解決路燈問題,金峰鄉公所特別跟住戶住戶,召開會議,希望找尋共識,解決路燈昏暗的問題,經過討論後,最後決定延用造型路燈,但燈罩與瓦數需要進行調整更新。

金峰鄉公管所長 吳慶豐表示:「現在裝設是80瓦的(燈),燈罩的部分是已經霧霧了,已經霧掉了。這個部分的話,裝成透明的透光率比較高一點,這個部分我們公所可以做,我們就改成120瓦。」

金峰鄉公所財經課長 夏壢慶則說明:「我們當時設計的想法,在村莊不要照得太亮,因為對住戶會有一些影響。所以當時是說用一個造型的方式,有亮但是不會那麼亮,不會影響到住戶,對晚上睡覺或者是燈太亮。」

造型路燈雖然可以美化道路環境,但燈光並非直射路面,能否真的提升街道亮度,鄉公所表示先針對討論結果施作,若後續有村民反映照明問題,會再做調整。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