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東海岸醫療再提升 成功分院增牙科門診

大綱

為了提升東海岸醫療服務量能,增加台東成功及臨近部落居民就醫便利,衛福部台東醫院成功分院,3月起新增胸腔內科門診及牙科診次。

衛福部台東醫院3月2日起在成功分院特別新增胸腔內科及牙科診次,分別由部東醫院的院長王蘭福提供胸腔內科門診服務,及由楊菁醫師開增牙科診次。

旮祭來部落居民 Cilo:「都會往台東的大醫院,如果沒有這樣的醫師,(我們不就相當辛苦),是的,怎麼不辛苦,年紀大了行動不怎麼方便,如果開車也開不好了,眼睛也不好。」

基翬部落居民 Lahok:「讓這裡的老人家感到方便,如果需要看牙科的話,過去這裡的醫師很少,如果不增加,看診都要等很久,必須要排隊,要不然等不及就回家了。」

成功分院為東海岸成功沿線唯一的醫院,但因醫療人力不足,而未能提供住院服務,專科門診服務量也非常有限,長期地方人士表達希望能強化分院的醫療量能。

部立台東醫院院長王蘭福:「也可以增加病人就醫的意願,譬如太遠他就不去看了,反而錯過了治療的時機,我們就近讓他得到這個醫療資源的話,也希望說他們能夠獲得比較好的治療。」

王蘭福院長並表示,2021年全國結核病新案發生率落在每10萬人就有30位,但台東縣就有44位,遠高於平均數,居全台第三高。成功分院開設胸腔內科門診,希望能讓民眾就醫便利,使結核病首發率降低。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