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攜手愛無限」助弱勢家戶 南投縣府贈感謝狀

  • 發布:2023-03-02 19:37
  • 南投市
  • Hundiv

大綱

由民間企業成立的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以及南投縣內眾多教會,去年協助了縣內769戶弱勢家戶提供現金禮券,縣府也特別致贈感謝狀,期盼透過公、私部門的合作,將資源更有效的送到更多需要幫助的地區、團體。

頒贈感謝狀,由民間企業成立的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社團法人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以及南投縣內眾多教會一起推動的「攜手愛無限家戶關懷計畫」,去年協助了南投縣內769戶弱勢家戶,而縣府也以將南投縣打造觀光首都為目標之一,並建設出全齡宜居的城市,透過與民間合作的關懷計畫,希望讓縣民都能共好無憂。

南投縣副縣長 王瑞德表示:「希望透過這樣一個感謝各個教會,來行動發自愛心善心、來幫助我們縣內的弱勢的民眾的這樣一個活動,來激昂我們社會上更多愛心善心的力量。」

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以及社團法人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長期投入社會公益,而南投縣內幅員遼闊,為了讓較為偏遠的個案、家戶能夠在第一時間受到關心,也結合社區裡各教會的力量形成社會安全網,希望能在偏遠地區的醫療照顧或是急難救助等盡一份心力。

民間企業基金會副董事長 黃宗仁說:「我們願意利用一切的力量,包括發動所有的教會,我們大家站出來,只有這個台灣全地有愛與關懷,我們各項才能永續。」

藉由政府與民間共同合作,希望能夠更有效的將資源交到最需要的人手上,也期盼這種愛的力量和行動能繼續傳遞下去,讓更多地方得到完善照顧。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