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環團立院開記者會 籲重視南投空污問題

大綱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與地方環境保護團體,今天(01)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要求南投縣立委補選候選人,正視空污問題,並提出空污防制的有效解方。

南投立委補選倒數計時,不過,環團指出,這次補選的選舉公報,及唯一公辦政見發表會上,參選人對空污、氣候治理政見缺乏,未見民意代表重視,可能會加深空污疾病產生。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研究員 趙慧琳:「可是到現在沒有聽到一句,有關埔里有關整個南投,多族群在極端氣候的,氣候調適的氣候政策,完全沒有非常失望。」

南投縣環境保護協會創會理事長 林翠蘭:「提醒南投立委補選人,同樣的我們也希望許淑華是縣長,還有我們未來的總統,希望能夠看到偏鄉南投

環團指出,少工業的南投縣盆地,受中火、中龍鋼鐵及六輕影響,加上地形使空污擴散不易,導致南投竹山測站PM2.5、PM10歷年排名,緊追高屏測站,嚴重空污問題,政府或立委補選人應不缺席。

中部平埔族群青年聯盟代表周家安:「也呼籲各政黨應該儘速採納原住民族的意見,並擬定具文化性的態度的氣候政策,不要再漠視我們這個族群的存在。」

環團疾呼,尊重族群轉型正義的氣候、西部所有縣市聯合空污治理、進行南投空污健康風險真相調查等,環團預計3月2號,拜會林明溱、蔡培慧立委補選人,傳達他們的空污訴求。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