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成軍7個月首參賽 德芙蘭國小少棒隊士氣高

大綱

適當的運動,可以刺激孩子們腦部與身體健康的發展,並增進學習效能,德芙蘭國小組成棒球隊,希望透過運動,來幫助學生的成長,不僅讓孩子們獲得需要的運動量,同時也學到品德與紀律,在歷經7個多月的成軍訓練後,德芙蘭少棒也首次參加,台中市棒球運動硬式組聯賽來試水溫,希望少棒隊能從每一次的競賽中,獲得成長中需要的經驗與養分。

台中市德芙蘭國小少棒隊,孩子們的個頭雖不高,但每個人的士氣都非常高昂,首次參加正式比賽,不僅學校師長與家長們特別組成啦啦隊,來為他們加油打氣,同時也看見孩子們加入少棒隊後的改變。

德芙蘭少棒隊家長 林佩達:「看到改變很多,比較有團體的那個,團體的榮耀,然後再來就是自律,早上不會再叫他起床了,他會自己起來。」

德芙蘭少棒隊員 尤希瓦歷斯:「改變最多的是我的態度,我以前爸爸媽媽罵我我都頂嘴回去,現在不會,因為教練跟我講說,打棒球的人態度要好。」

為了促進孩子們身心發展,台中市德芙蘭國小去年七月成立少棒隊,希望透棒球運動,來幫助孩子成長,同時也讓孩子們藉由訓練的過程,來陶冶品德學習紀律,也進一步藉由比賽,來建立自信。

德芙蘭少棒隊教練 許晏禎:「剛開始成立的球隊你要要求他,有一定的成績,事實上是很難的,相對的在課業跟他做人處事、態度,對師長的尊重,我是覺得我是比較著重於在這邊,其它的像成績他的實力怎麼樣,我是覺得球技那是其次。」

台中市德芙蘭國小校長 古金益:「我們成立德芙蘭國小少棒隊,最大的目的就是幫孩子,在他未來的生活上面,有更多的興趣選項,而這一次我們的比賽,也是我們的第一次,正式的比賽,並且讓他們從比賽的過程中,獲得更多的自信。」

德芙蘭國小學生人數不多,少棒隊就有將近20人,幾乎占了全校三到六年級一半以上的人數,大家從零開始,雖然只用了七個月的時間訓練,但首場比賽的打擊率就相當高,表現亮眼,也讓少棒隊的每位家長,對他們孩子的未來更有信心。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