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恆基獲贈醫療設備 提升偏鄉兒童健康照顧

大綱

屏東恆春基督教醫院是恆春半島婦幼專責醫院,在偏鄉醫療服務也扮演重要角色,來自台北的林思宏X5慈善基金會就帶著輕食業者,共同捐贈兒科醫療設備,希望為恆春半島孩子的健康盡一分心力。

屏東恆春鎮懷恩幼兒園的孩子,以舞蹈歡迎遠道而來的林思宏X5慈善基金會,以及共同捐贈兒科醫療設備的輕食業者,他們捐贈恆春基督教醫院「可攜式肺功能機」、「嬰幼兒專用視覺聽力檢查設備」等,希望為偏鄉醫療盡一分心力,讓恆春半島孩子得到更好的照顧。

林思宏X5醫師慈善基金會創辦人 林思宏表示:「最主要是希望能夠幫助婦幼的體系的朋友和台灣鄉親,主要是做偏鄉的醫療服務,所以之前主要的足跡,都是在花蓮跟台東的原鄉原住民的部落。」

輕食業者 江欣樺說:「我們就跟著林思宏的腳步,他帶我們去哪,我們就跟到哪,能夠做一些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情,這樣我認為,我們是南部的公司,我覺得要從台灣的南部這裡,慢慢地去著手做起。」

恆春基督教醫院身為恆春婦幼專責醫院,同時也提供偏鄉醫療服務,這批兒科設備不但能協助醫護人員做出適當治療,也提升恆春半島的照顧實力。

恆春基督教醫院行政副院長 陳美枝提及:「因為你們的用心跟推動,讓我們恆春半島,雖然醫療資源缺乏,但是因為有你們的加入,這些硬體的設施就給了我們很大的幫助跟鼓勵。」

恆春基督教醫院表示,這次與民間慈善團體搭起的醫療公益橋梁,期盼能發揮抛磚引玉效果,讓社會大眾能共同關注及響應偏鄉兒童健康照顧。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