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市垃圾掩埋場傳火警 濃煙罩頂居民苦

大綱

台東縣台東市垃圾掩埋場今(26)天凌晨發生火警,由於現場全是易燃物,熊熊火勢蔓延整片垃圾場,濃煙更是竄升天際,附近的部落全籠罩在煙霧中,族人苦不堪言。

台東市垃圾掩埋場26號凌晨傳出火警 ,延燒已超過12個小時,因風勢強勁,部分火苗延燒東南方,大火濃煙在數公里外都可看到,除了消防隊灑水灌救,市公所也立即載運砂土覆蓋協助滅火。

台東市市長 陳銘峰表示:「我們也持續地開始用砂石來覆蓋這些火苗,讓這些火不要再蔓延出去,附近先滅火,還有警戒。」

市長表示,消防人員全力控制大火繼續蔓延,但因為東北季風強勁,大火濃煙瀰漫至下風處的鄰里,目前也通知居民暫時離開。而里長也表示,族人目前急需口罩的協助,也需要緊急安置的住所。

台東市建農里長 林金寶提到:「很多民眾反應他們煙太大,家裡都住不下去,有些老人有肺部疾病的,他們都沒有辦法處理。」

台東縣縣議員 陳政宗說:「那個煙霧整個建農里的市區,尤其大馬路那邊都是煙霧。」

而台東縣消防局也表示,目前火勢燃燒數公頃,現場有9輛消防車、將近30名消防、義消弟兄投入滅火,分成兩區24小時輪班方式、全力滅火,上午透過怪手挖掘、覆土、消防員澆水逐步滅火,部分區域已經控制,但要完全撲滅還必須一段時間。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