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警方破詐欺人口販運集團 逮捕7嫌嚴送辦

大綱

近日警方破獲3組黑幫成員共組詐欺人口販運集團,利用人頭帳戶洗錢、並限制被害人人身自由,還打算以200萬元進行交易出境,所幸警方及時逮捕7名嫌犯,其中查獲地點還包括新竹縣的尖石鄉。

嫌犯被警方壓制在地上,近日警方在新竹縣尖石鄉、桃園市新屋區、苗栗縣頭份市等地,破獲天橋幫、竹聯幫,以及太陽聯盟共組詐欺、偽鈔、人口販運集團案。就去年底警方接獲情資,由天橋幫、竹聯幫及太陽聯盟等幫派組成的犯罪組織,由謝嫌誘騙兒時友人,以人頭帳戶洗錢並限制人身行動自由,並辦理多家人頭電話卡,層層剝削。並打算以200萬元賣到境外給其他不法組織,於是在桃園永安漁港準備交付受害人時,所幸警方及時於現場逮捕謝嫌、營救被害人。

刑警局偵查第二大隊第一隊副隊長 古三民:「陳姓主嫌跟其他的犯嫌,就現場逃逸了,所以這邊我們在後續的追查之下,在(苗栗縣)頭份市這個集團的租屋處,這邊所查扣他們製造偽鈔半成品一張,以及其他偽造的工具。」

要抓到嫌犯可不是那麼容易,陳姓主嫌落網前,甚至將自駕的車輛重新烤漆成白色,就為了躲避警方追緝。而警方也以車追人的方式,今年1月初在新竹東區某旅館現場追查到主嫌、2名共犯,3名被害人下落,隨後警方也在2月嫌犯逮捕歸案。警方初步估計,此案受害人約9人、總財損750萬餘元,單一受害最高金額為近200萬元。全案詢後將7名嫌犯依涉人口販運、詐欺及製造偽鈔罪送辦,陳姓主嫌、謝嫌遭羈押禁見,其餘5嫌,則以3萬至10萬元交保。


刑警局偵查第二大隊長 李明道:「這些歹徒經常會利用人性的弱點,誆稱有高額的工作薪資報酬來誘騙被害人,接著會侵害到我們人民的生命、身體或自由的財產權。」

警方也呼籲,假應徵工作,實質詐欺,運用人頭帳戶洗錢等犯罪手法層出不窮,若民眾接獲高額工作機會,或不明海外人力需求招攬,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及110來查證,避免受騙上當。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