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草坪頭園區櫻花盛開 因應連假擴交通量能

  • 發布:2023-02-24 12:20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做為南投縣內賞櫻首選之一的信義鄉草坪頭園區,雖然櫻花季慢慢進入尾聲,不過園區內的櫻花還是呈現盛開景象。為了因應連假到來,公所表示將持續擴大交通量能舒緩交通,更歡迎來到部落體驗原鄉風情。

漫步在櫻花大道下,拿起手機紀錄美好時刻,信義鄉草坪頭櫻花季漸入尾聲,不過園區內的4千多棵櫻花仍持續盛開中。美麗的風景吸引眾多遊客慕名而來,為了因應前幾周發生人車擠爆,甚至有遊客不耐久候,差點吃不消的事件,公所也將在228連假期間擴大交通量能。

信義鄉長 全志堅對此做出回應:「除了請警方加強對於交通的疏導之外,我們在接駁的部分也增加了人力包含車輛也增加到10輛,我們希望在草坪頭這個最後的盛開階段,能夠邀請到全國各地的朋友們來到信義鄉賞櫻花。」

而遊客賞花返程途中也可以順道新中橫公路旁的梅子夢工廠選購當地特有的農特產品,也可以預約體驗手做DIY的樂趣。

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長 張志雄介紹著:「我們這邊在4天的連假開放預約,可以來這邊做一個體驗,來看看梅子愛玉凍是怎麼做的,有興趣的遊客、我們的國人可以先來打電話來預約,5人10人我們這邊都可以開放,來做這個愛玉梅凍的手作體驗。」

連假期間除了把握信義鄉最後的賞花期、支持在地農特產之外,歡迎遊客也可以來到鄰近的部落觀光,欣賞神木村近千年歷史的巨樟神木,或是來到東埔溫泉區泡湯,認識原鄉風情、體驗部落生活。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