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備戰全原運 高雄辦射箭代表隊祈福儀式

大綱

高雄市原民會今天(23)在楠梓射箭場,舉辦全原運射箭代表隊祈福儀式,邀請傳統領袖替選手們加油打氣,同時也讓射箭場全新的原住民文化彩繪牆正式亮相。

為了備戰今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高雄市原民會23號舉辦射箭代表隊祈福儀式,邀請傳統領袖的給予選手們祝福,希望高雄市全原運代表隊能拿下好成績。

高雄全原運射箭隊選手陳海恩:「這麼好的射箭場,可以讓選手們來這裡練,畢竟原民弓在外面沒有受到矚目,有這麼棒的場地給我們使用,真的非常謝謝市政府。」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 Abus Binkinuan (阿布斯):「傳統射箭的代表隊是來自我們那瑪夏跟桃源區的族人,還有那瑪夏國中的學生,所以我們今天(23)最主要也是要為他們加油打氣,希望給他們祈福,能夠為我們高雄,帶來非常好的成績。」

高雄市楠梓射箭場,是族人經常舉辦文化及體育活動的場地,對此高雄市議員也向市府建議,在牆面上融入16族的圖騰彩繪,這次也正式亮相。

高雄市議員王義雄:「我們還有一個傳統弓的射箭,所以我們把這個射箭場,把它彩繪融入我們都會區,還有我們鄉親能夠在這個地方感受,這個真的是我們的地方。」

高雄市議員陳幸富:「在議會這邊,我們四個原住民籍的議員一定會跟市府極力爭取,不管是北高雄南高雄,都可以像壘球場射箭場等等,我們都會極力爭取。」

高雄市原民會表示,射箭場未來也可供,全原運傳統射箭隊選手免費使用,期望他們能在全原運奪得佳績。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