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俄烏戰爭將滿1年 拜登訪烏國、普丁發表談話

大綱

俄烏戰爭將滿一周年,美國總統拜登,這幾日更是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至於俄羅斯部分,總統普丁則發表談話,警告全球,俄羅斯可能會重啟核測試。

俄羅斯總統 Vladimir Putin表示:「照目前的情勢,俄國的國防部及原能中心,必須確保俄羅斯已準備好測試核武器。當然我們不會率先測試,不過一旦美國執行(核)測試,我們就會跟進。」

俄烏戰爭將屆滿周年,俄羅斯總統普丁21號發表談話,並宣布退出美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更是預示「核測試」等警訊。而同一時間,美國總統拜登前往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見面。兩人留下合影,並表示民主陣營將贏得這場戰役的勝利。俄烏戰爭戰火未停,但台海局勢同樣受到關注,尤其台美官員近日互動頻繁,據傳新眾議院長麥卡錫也將來台。就擔心裴洛西帶來的兩岸緊張效應再起,立委邱臣遠,呼籲國防部武器軍力需儘早部署。

民眾黨立法委員 邱臣遠說:「國防部應該持續來跟美訪(團)反映我國迫切地安全需求,同時也對新購的武器,需要的擴大編制,以及提前來做國軍訓練的部分,必須馬上安排。」

呼籲積極為國防戰略佈局!不過近期火山布雷系統也引起兩極看法。立委高金素梅提案,政府禁止採購佈雷系統,以維護民眾財產生命,已達連署人數。國防議題未來在立法院恐怕又將成為矚目焦點。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