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瑞北國小媒合外界資源挹注 提升足球校隊品質

大綱

為了提升校隊專業技能,瑞北國小媒合外界資源,提供小球員專業球具。長期的訓練下來,平時訓練的足球場也開始光禿,影響練習成效。校方就希望透過體育署球場整建計畫進行改善,相關資料目前已送交花蓮縣政府。

接獲新球衣之後,小球員立刻穿上,大家都非常開心。為了提升足球校隊的整體品質,瑞北國小媒合外界社會機構的資源挹注,提供全套的球衣、球鞋,讓孩子們點滴在心頭。

瑞北國小足球隊長 valis mangdavan (杜佳琳)說:「很漂亮而且很帥,就感覺在比賽的時候,如果得分穿這個衣服,慶祝的時候感覺會很帥,很感謝你們捐贈這些東西過來。」

本次總共捐贈26套球衣、球鞋等周邊器具,總價值至少10萬元以上,而每件球衣也特別依照球員的名字來印製。

社會善心機構會長 林駿憲說:「很優秀的球隊學校,希望能夠有更好的東西來搭配,更進一步更上一步,我們的遠見就是每年都能來幫他們,儘量配合大家。」

花蓮縣瑞北國小校長 芙代.谷木.母那烈表示:「球鞋大概一兩個月鞋子就已經破損了,所以這次能夠得到台北南區獅子會的挹注資源,造福了我們這邊小孩子的足球隊,真的非常感謝。」

此外長期的訓練下來,平時訓練的足球場也開始光禿,影響練習成效。校方也希望透過體育署球場整建計畫進行改善,相關資料目前已送交花蓮縣政府。

花蓮縣瑞北國小校長 芙代.谷木.母那烈說:「各位也有看到我們的場地,這裡有草皮那一片是禿一塊的,相關資料報送到縣政府這裡送了,期待瑞北能夠有這樣的福氣,能夠被長官核定下來,讓我們能夠改善我們的運動球場。」

校長Fuday提到,目前瑞北國小共有國小部50位及幼兒園27位,共77位學童。足球也是學校的重點發展項目,近年來屢獲佳績,校方也期待各界關注偏鄉學校推廣體育的困境,提供資源挹注。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