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11人制足球成功轉型 來義高中創最佳成績

大綱

屏東來義高中足球隊3年多前從原本的五人制轉變為11人制,轉制過程中始終無法闖進高中足球聯賽複賽,近年經過練習與訓練方式的改變,目前實力可以與其他傳統強隊抗衡,今年更一舉闖進高中聯賽複賽,創下學校隊史在高中聯賽最佳成績。

傳球、接球,球員們勤練腳下功夫同時培養團隊默契,足球隊員們正為3月中旬的高中足球聯賽複賽積極備戰,首度闖入複賽的來義高中足球隊為這次聯賽做足準備。

來義高中足球隊長 王駿暐回憶:「我們犧牲了跨年寒假,就這個期間都在學校練球,教練也犧牲了跨年沒有陪他家人,陪我們一起在學校練球。」

足球隊在3年多前由五人制轉為11人制,而轉變過程並不容易,從慣用的技術、戰術觀念、體能到傳球視野都需要經過徹底的改變,所幸在今年聯賽中看到成果,闖入12強賽的最佳成績。

來義高中足球隊員 陳皓表示:「打到12強那個心情就是興奮但是難免會緊張,因為我們遇到的對手都是來自於各不同縣市強的學校,當然我們為了這個(聯賽)也準備很久,從高一的時候就開始籌備要進12強的計畫,所以教練都已經排好我們訓練的行程。」

來義高中足球隊教練 林建廷指出:「視野會比較不一樣所以改變技術上個人技術跟團體的配合戰術都不一樣,所以你身體的素質一些重訓跟你的體能一定要慢慢增加,跟你的團隊配合一定要做到很扎實,才有辦法去跟比較強隊、傳統球隊去做一個抗衡。」

學校為了支持球隊的發展,除了積極尋求私人企業贊助外更獲政府部門協助設置新的人工草皮球場,未來仍將持續爭取資源,給予球隊最強力的協助。

來義高中校長 陳冠明提到:「現在比較缺乏的是夜間照明設備部分,那麼目前學校也在積極的爭取,同時也向我們教育部爭取綜合體育大樓,讓這些優秀學生能夠有一個更舒適的重量訓練的器材。」

來義高中希望透過硬體的更新與資源的挹注作為足球隊發展最堅強的後盾,讓球員能大展身手,持續在賽場上創下佳績。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