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世界母語日】推廣拉阿魯哇族文化 聖貝祭儀採線上直播

大綱

高雄桃源拉阿魯哇族聖貝祭即將在今年228連假登場,高雄市原民會為了推廣這項傳統祭儀,特別在社群網站上採用全程直播,讓沒辦法到場的民眾也能一窺拉阿魯哇族的文化之美。

高雄桃源拉阿魯哇族聖貝祭,將在228連續假期舉辦,高雄市原民會為了推廣這項傳統祭儀,特別在社群網站上採用全程直播,讓無法上山參與的民眾,透過網路同步觀禮。

民眾 趙先生說:「那真的是太棒了,如果可以有線上直播真的太好了,也可以讓全台灣,甚至是全世界的人認識這個民族。」

民眾 曾小姐表示:「今年用線上直播,其實也是後來訊息看到了,原本228已經規劃好行程,沒有辦法親臨現場,會希望在出去玩的過程,找一個時段,是可以好好看一下聖貝祭的祭典活動。」

高雄市原民會表示,聖貝祭儀依序為初祭、刺豬祭、請出貝神、慰勞祭、驅魔祭及團獵祭。如果民眾能夠到場觀禮,桃源四社以及美蘭都有活動進行。

高雄市原民會主祕 陳海雲提到:「聖貝祭儀主要是在每年,大概在228連假的時候來舉行。這一次他們分了兩天來辦理,2月26號在桃源四社,以及27號在高中里的美蘭部落來辦理。」

高雄市原民會強調,今年透過線上直播傳統祭儀,有助推廣原住民族文化,讓沒辦法到場的民眾,也能一窺拉阿魯哇族的文化之美。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