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北市春季田徑賽 阿美族標槍選手獲佳績

大綱

一年一度的台北市春季田徑公開賽如火如荼地展開了,而在田賽場上,阿美族標槍選手吳炳燊在決賽丟出62米20的成績獲得第三名。

112年台北市春季田徑公開賽在台北田徑場,正式展開!

邀請觀眾為自己吶喊,來自南投縣草屯工商的阿美族選手吳炳燊即將挑戰高中男子組標槍預賽。

雖然吳炳燊在預賽中的表現不太穩定,但到了決賽吳炳燊試擲的成績一次比一次好,最終以62米20的成績拿下第三名。

高中男子組標槍選手 吳炳燊認為:「今天的狀況我覺得不太好,就動作上的流暢度然後還有最後的出手的動作,我覺得沒有很好;目標是四月的全中運,看可不可以拿金牌,然後看可不可以突破自己最佳紀錄
66(米)89 比賽的成績。」

面對今年的第一場賽事,吳炳燊認為自己沒有達到應有的水準,但教練表示準備兩個月後的全中運以及全原運才是首要目標。

草屯工商專任運動教練 王藝穎指出:「你現在成績丟出來他一直處於高峰,你到全中運的時候其實不見得能夠完全展現出來,對因為在學校最好也丟到71、72(米),我們還是保留在全中運,看能不能努力好好地把學校(訓練)的水準給丟出來這樣子。」

從國中開始練習標槍的吳炳燊今年已經是位高中三年級的學生,教練期望吳炳燊能繼續升學,習得更好的技術,精進標槍。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