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慈團贈那瑪夏國中8人座車 辦捐贈儀式

大綱

高雄那瑪夏國中位處山區交通不便利,學校僅有一台在莫拉克風災後受贈的公務車,使用已超過10年。為了提升接送學生及運載物資安全性,有慈善團體特別捐贈一輛八人座廂型車,今天(18)舉辦捐贈儀式。

接下鑰匙,那瑪夏國中終於能汰換老舊公務車。18號慈善團體舉辦捐贈車輛儀式,提供那瑪夏國中價值約86萬元的八人座廂型車,校長表示學校目前的公務車使用超過10年,車況安全堪慮,零件老舊維修更不易。

那瑪夏國中校長 楊振明說明:「原來那台公務車是莫拉克風災之後一個慈善團體捐的,那已經14年到今年14年,那車子老舊本來就比較有安全上的顧慮跟維修上的不易。」

慈善團體表示那瑪夏國中位處山區通車不方便,學校也經常會帶著學生往返市區參與活動,得知校方有換車需求立刻捐贈一輛廂型車,希望提升原鄉學生交通便利性。

慈善團體理事長 陳淑妙說:「剛好遇到我們也有這樣的預算,所以就捐給他們可以載學生上下學或者到山下去參觀比賽、參加活動或者是參加比賽等等,所以我們捐了一台公務車八人座的,後面還有空間很大的車廂可以放置他們的行李還有他們一些器材。」

那瑪夏國中強調,一輛全新的公務車讓學生往返山路更有保障,更感謝社會各界的愛心讓原鄉教育環境越來越完善。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