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達仁鄉辦地方創生分享會 盼帶動旅遊產業

  • 發布:2023-02-17 19:27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為了永續發展地方創生,達仁鄉公所3年來委託創生基地團隊,共扶持了鄉內9家業者,今年預計將計畫擴大扶持13家業者,希望吸引更多在地族人,活絡達仁鄉的產業發展。

講師在臺上分享遊程設計如何在部落永續發展,達仁鄉公所過去3年委外創生團隊在鄉內共輔導9家業者,留在部落深耕發展,創立自己特有的品牌,今年邁入第4年,特別邀請專業講師,針對永續旅遊及遊程設計,為鄉內族人分享經營理念。

講師廖韋翔:「我覺得每個地方都有它獨特的、自己的文化,然後獨特的生活方式,不然就是旅遊的內容的豐富,讓未來旅客可以透過這些事情去認識達仁的文化,或者這邊的族群,然後他們的特色等。」

安朔社區發展協會成員楊翠芬:「怎麼推動旅行,我們主要的觀光產業跟我們所要推動的客群有哪些,讓我們在課程當中,可以更深的知道怎麼規劃,才是對我們所要推動的那個消費者,是最有效的、最有感的。」

達仁鄉公所從108年開始,委外創生基地團隊培育扶持在地業者,規劃鄉內原青圓夢徵選,鼓勵青年返鄉,不論是發展農業、文化創意、生態旅遊、地方創生、生活及經濟產業,培育地方整體的產業永續發展。

專案經理蘇泯宸:「針對業者這樣不同產業類別的需求,大家都是想要推觀光,我們想想看有什麼樣子的主題課程是適合他們來上的,然後能夠為他們達到一些實際的幫助,所以我們希望達仁的業者,他們的產業裡面也可以導入這樣子的概念在裡面,就是品牌的ESG。」

創生基地團隊表示,過去計畫每年輔導3家業者,今年則是將擴大計畫,扶持13家業者,並引進專業的輔導團隊,期望共創並活絡達仁鄉的產業契機。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