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凱旋青樹社宅開放申租 市府設原民諮詢專線

大綱

高雄市首建的「凱旋青樹」社會住宅,今年2月7號到3月1號開放申租,但為讓族人了解申請資格,高雄市原民會行動走訪社團協會、教會及文化健康站,並設有原住民諮詢專線,幫助族人能夠順利申請社會住宅。

高雄市「凱旋青樹」社會住宅,今年2月7號到3月1號開放申租,總共245戶,其中更有98 戶供原住民、中低收入戶等關懷戶申請,對此高雄市原民會也設立原住民諮詢專線,並到各文健站、社團協會宣導,讓族人很感興趣。

民眾 周小姐說:「那個原服員來宣導,我們就比較方便找到窗口,讓族人比較方便去辦理、申請一些手續。」

民眾 吳小姐說:「就是家裡有小朋友的,可以租到便宜的房子,壓力會比較小一點。」

高雄市原民會表示,族人只要年滿18歲、在高雄就學就業、家庭所得平均每人每月低於50467元 、本人配偶子女在高雄市無自有住宅、未享有其他住宅補助都可申請,而關懷戶的租金更是降低到市價5折,鼓勵族人辦理。

高雄市原民會組長 周琪絜表示:「我們所有市民都可以向都發局窗口來申請,我們特別服務族人,我們原民會這邊設立的專線。除了專線可以回答民眾線上的諮詢之外,其實我們也由,我們在轄內各區公所的內的駐區公所原住民服務員,來進行一個實體的宣導。」

高雄市全新社會住宅,周邊設有社區托育、長照等服務設施,供青年及就業人口,便捷優質的居住環境。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