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舊議會建築 擬改造表演藝術創生基地

大綱

為活化縣內歷史建築、保存城市記憶,台東縣政府計畫將舊議會建築,重新打造成多功能的表演藝術創生基地,希望讓台東具備不同規模的藝文活動場所,也讓表演藝術團隊擁有更多發揮的空間。

有59年歷史的台東縣議會舊址,經縣府爭取中央補助經費整修,過去的議場已改造成中型劇場,縣長饒慶鈴14號也親自到場勘查工程進度,希望提供優質的空間,讓台東藝文發展能更多元。

台東縣長 饒慶鈴表示:「台東縣政府一直希望藝術下鄉,而且是更多元的藝術展現方式,所以我們把舊議會來做一個中小型的展演場所,讓台東的藝文團體,可以在沒有太多的票房壓力之下,盡情的呈現他們的樣態。」

饒慶鈴表示,舊議會將成為台東表演藝術創生基地,未來也串連藝文中心、美術館、鐵花村以及生活美學館,成為台東文化特區,同時未來也將提供優質藝文團隊進駐,提供更多藝術發揮的空間。

台東縣長 饒慶鈴提到:「台東舊議會的附近,其實有糖廠的布拉瑞揚的進駐,還有我們寶町的藝術空間,以及未來日式宿舍,所以在整個台東市區,我們希望再更多的藝文發展。」

台東縣舊議會改建工程預計4月完工,未來將成為台東縣表演藝術創生基地,而縣府也正在辦理委外經營招標,希望朝向多功能藝文方向經營。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