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內疫情續降溫 指揮中心宣布3大工作重點

大綱

國內本土疫情今天(13)是下降到了1萬2千397人,比起上周同期,下降了約百分之24.4。而面對國內疫情趨緩,指揮中心也公布目前3大工作重點,包含加強次世代疫苗接種、調整輕症確診者隔離方式,以及修正確診者通報定義。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新確診的個案病例有12,397位,比起我們之前一周下降了大概四分之一。」

國內疫情持續降溫!13號確診數再度下降,其中境外移入有260例,死亡54例。指揮中心除了在上周宣布口罩禁令的鬆綁,王必勝也在13號宣布,指揮中心目前3大工作重點,包括實地走訪各縣市,歸納2023年度疫苗接種計畫,加強次世代疫苗接種;調整輕症確診者隔離方式,從5+n調整成0+n;在確診者通報的部分,指揮中心將朝向只通報重症患者,不通報輕症患者的方向,修正確診者通報定義。

指揮官王必勝:「我想0+n的部分,當然還是都是要看國外的疫情;如果照我們的模型的估計、推估,看起來我們的疫情會漸漸趨向穩定,那我覺得這時候是一個推展的很好時機。」

考量到0+n政策不需隔離,疫情有可能會再上升,因此指揮中心並無明定實施的日期,但將會與專家討論,給予適應期後再上路。而在國內疫情趨緩的情形下,外界也傳出新冠肺炎疫苗和家用快篩試劑會走向商業化,價格可能變貴的消息,指揮中心回應,至少今年不會。

指揮官王必勝:「我想在今年看起來,應該還是都是會公費來負擔。至少今年我看起來應該都是公費,應該是不會有這個自費的問題。」

不只國內疫情趨緩,其他國家也陸續推出疫情解封政策,王必勝就指出,23號新加坡解編疫情指揮中心,同時宣布防疫措施常態化,而指揮中心也將評估國內外疫情,做相關調整。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